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9-21

  2019年9月20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新疆大学顺利举行。受武警部队党委首长委托,武警新疆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董联星代表武警部队捐赠“春蕾计划”助学款663.6万元,用于资助新疆10个地(州、市)的553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连续资助4年。

  助学款发放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和武警新疆总队政治工作部董联星主任先后致辞。

  朱锡生在致辞中赞扬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在支持教育扶贫事业的无私行为和帮助贫困女童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也对自治区妇联积极开展的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工作做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帮助贫困儿童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献出爱心、参与其中,让慈善事业在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董联星表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要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儿童成长成才、改变贫困家庭落后面貌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两位受助大学生代表及受助大学生家长代表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各级妇联表示诚挚的感谢。受助学生表示,“春蕾计划”给了他们改变人生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一定会把握好这个机遇,把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奋力拼搏,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代表自治区妇联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多年来的关心、关爱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做讲话。她希望受助“春蕾”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饮水思源,以感恩的心努力成长成才。

  在助学款发放仪式上,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妇联、昌吉州妇联主要领导,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就读的148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受助学生家长代表,新疆大学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自2001年以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持续实施“武警春蕾计划”。18年来,累计向新疆捐款1700余万元,援建学校、图书室、儿童快乐家园44个,直接资助困境女童2445名。受资助的学生覆盖了新疆伊犁、塔城、喀什、和田等14个地州市、40余个县市区,可以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把大爱播撒在了新疆的天山南北。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发起的一项品牌公益项目,此项目致力于资助贫困地区女童完成学业,自1989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实施以来,已走过了30年的奋进历程,迄今已资助超过369万名贫困女童、援建1811所春蕾学校、发放217万套护蕾手册、获得2784万人次捐赠、募集善款21亿元。30年来“春蕾计划”已从单一的慈善助学,发展为“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四位一体、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成为社会力量推进女童教育发展的典范。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