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靓发屋”项目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作者:
来源: 新和县零距离
日期: 2019-09-19

  “参加县妇联举办的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后,我的美容美发技术提高了,经营观念改变了,顾客越来越多,收入比以前增加了很多。” 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恰墩村妇女古海热木·艾则孜高兴地说。

  新和县妇联通过前期实地考察、各项评估,从阿克苏地区妇联和新和县扶贫办为9名贫困妇女申请了共计8.1万元的“靓发屋”项目专项创业扶持资金,并积极协调新和县人社局贫困户培训补贴,共组织28名贫困妇女开展了“靓发屋”专项脱贫攻坚项目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

  古海热木·艾则孜是参加新和县妇联“靓发屋”美容美发技能培训班的妇女之一。通过培训,她不仅学会了美容美发技术,自己的穿着打扮也变得时尚靓丽起来。培训结束后,她获得了1万元“靓发屋”项目设备补助金,回到村里为自己的美容美发店添置了新设备。生意越来越好,她开始带学徒,收入也越来越高。

  新和县妇联负责人介绍,今年县妇联已经为15名贫困妇女争取了阿克苏地区妇联和新和县脱贫攻坚项目资金14.1万元用于扶持“靓发屋”“糕点屋”“便民餐厅”等贫困妇女“小微创业”项目。今后,县妇联计划为更多的贫困村妇女争取“小微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引导更多的妇女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创业,拓宽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道路。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