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新疆网
日期: 2019-09-17

  为深入推进全国妇联“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助推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引导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整体素质,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近日,由乌鲁木齐市妇联主办,乌鲁木齐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家协”)承办的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共有15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先后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比拼。其中实际操作技能项目包括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家政服务员3个工种的服务技能比赛。大赛最终评选出各类别技能一二三等奖共18人,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家政服务业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和新兴产业,女性从业人员众多。它的发展壮大不仅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而且能有效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让妇女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提高家庭地位、促进家庭和谐,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乌鲁木齐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力度分层分类培养家庭服务人才,让更多从业人员接受职业化、专业化技能培训,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继续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形式,积极为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学习发展的平台,不断规范行业发展、优化服务品质、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批全市乃至国内响当当的“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坚持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业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