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女干部工作组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作者:
来源: 博州女声
日期: 2019-09-16

  为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全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文明礼仪、社会公德等知识常识和科学文明的思想理念,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专项工作开展,近日,14个自治州女干部转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组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走进自治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6个二档、三档村,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整洁家庭·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1500余名妇女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活动中,各工作组组长进行宣讲并提出倡议,呼吁广大农村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各尽其力、各展所长,带领全家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共同创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各县市妇联按照创建美丽庭院“四好三美一卫生”的标准,在各村队评选出7户“美丽庭院”优秀示范户。活动中,各工作组为“美丽庭院”优秀示范户授牌并颁发奖品予以鼓励,积极推进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动后进,做好“美丽庭院”建设活动。力争用先进典型的示范力量带动妇女发挥其在家庭中的作用,各尽其力、各展所长,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心同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进行了“美丽庭院”观摩学习。每到一户,户主介绍自己在整治环境活动、创建“美丽庭院”中的经验和做法。家家户户的庭院建设各具特色,大家结合自己庭院布局及经济条件,开展扩建新房、翻新旧屋、改造厕所,合理划分“三区”。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