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素质 践行初心使命——自治区妇联举办女性领导力培训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9-14

  2019年9月8日至12日,自治区妇联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地(州、市)妇联负责人、部分自治区厅局机关的妇委会委员和自治区妇联共39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适逢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之际,对于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和妇女工作总要求,努力提升女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女领导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具有重大的意义。

  培训班聘请了多位复旦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妇女运动、政党政治与文化自信、沟通技巧与内部协调艺术、女领导干部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及热点问题等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培训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驻足红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重温“红船精神”,使学员们近距离体会建党、革命和救国的艰辛,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感受到新时代女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

  培训班上,来自不同行业单位的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培训成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把敬业奉献作为追求、化为行动,把为民服务记在心中、落到实处,把清风正气树立起来、传播开来,在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提高站位、坚守信念信仰;律己修为、严守纪律规矩;学以致用、勇于履职担当,动员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自治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