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妇联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巾帼风采
日期: 2019-09-12

  为喜迎双节,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加强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2019年9月12日,地区妇联、地委机关工委、地区工会、团委、团结南路社区联合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全体干部们与亲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佳节。

  活动在诗歌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中拉开帷幕,冬布拉独奏、新疆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舞蹈《黑走马》、朗诵《我应该是大西北的土地》、歌曲《人在旅途》等干部和居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在趣味游戏环节,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一起参与了抢凳子、眼疾手快、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在抢凳子游戏环节,干部和亲戚们奋勇争先,引得大家开怀大笑。地区妇联办公室主任吕福娟的亲戚玛拉西说:“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联谊活动,和妇联的干部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从免费教育医疗,到精准扶贫,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好政策说不完,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把日子过得像十五的月亮一样圆。”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活动中还穿插了组合拳和“双创”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环节,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了情感交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表示:“通过联谊活动,机关干部和亲戚们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我们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更加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月圆中秋,人圆月下。活动最后,亲戚与结亲干部们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联谊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和睦相处,共同欢度中秋佳节,祝福家家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