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年且多 发挥余热愿有为——自治区妇联开展退休干部赴南疆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9-11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文化生活,促进老干部全面了解新疆社会发展状况,开阔视野、解放思想,为建设新疆发挥余热作出新贡献,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决定,2019年8月31日至9月6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0名退休干部赴南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传播好声音 激发群众爱国热情

  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老干部们积极发挥作用,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中央治疆方略,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感恩祖国、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

  “这次学习考察中,我们看到了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越来越足,看到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群众基础,看到了发展成果不断惠及民生的显著成绩。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老干部郭翠敏感慨地说。

  弘扬正能量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老干部们参观了“美丽庭院”“四好三美一卫生”家庭,观摩了“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与村民们共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各族妇女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家庭成员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贡献。

  “来到村里,看到男女老幼精神饱满,参加升旗仪式和各项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大伙儿一心一意谋发展、奔小康,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庭院’,创造幸福生活,这充分体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效。我们坚信各族人民只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互爱互助、步调一致,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干部茹先·吾布力说。

  关心脱贫攻坚 激励妇女自强不息

  老干部们深入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村民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参与了“爱心捐助·圆梦学子”助学金发放活动,参观了扶贫安居房、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贫困户送去了面粉、清油等慰问品,鼓励贫困妇女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老干部切力扎提说:“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脱贫好政策在基层落地,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想方设法地帮助妇女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和职业技能两块‘敲门砖’,拓宽了她们的就业渠道,也拓宽了她们的人生路。如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门路更多了,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看发展变化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喀什古城,漫步在大街小巷,领略着古城的神秘,呼吸着独特的文化气息,感受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期望,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老干部左淑兰激动地说:“这次来喀什,收获非常大,看到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看到了村民精神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村里妇女的自立和自信,更看到了妇联驻村干部忘我的敬业精神。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能参加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我很幸运也很知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妇女事业出力。”

  通过学习考察活动,老干部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不渝地守初心、担使命,发挥老干部余热,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