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学校”培训引领乡村生活新风尚

作者:
来源: 喀什零距离
日期: 2019-09-06

  近日,自治区妇联在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滚独鲁库木村、比纳木村、托普恰克艾日克村开展了5天的“家庭学校”进农户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卫生与健康宣讲、美食制作、美容美发、保洁及家电使用技能培训等内容,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民以食为天”,在健康饮食方面,授课老师给大家强调了不良饮食带来的危害、掌握科学膳食知识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大家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授课老师从早餐制作开始,教授大家制作葱花饼、油条、粽子、彩色饺子、彩色花卷、多种凉拌菜以及各类汤羹等。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用心做出更多好吃的美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良好的形象不仅使自己身心愉悦,也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这次“家庭学校”专设的课程内容包括:化妆品和护肤品的用法、化妆步骤、发型打造、服装搭配等。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学会了基本的化妆步骤、得体的穿着打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每个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打造美丽庭院,培训老师从环境卫生整治的标准、为什么要进行环境整治,怎么样做好整治工作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滚独鲁库木村妇联主席帕提古丽·库尔班说:“非常感谢自治区妇联为我们村举办这么好的培训,希望以后还能有类似的培训。这次培训对于引导我们村妇女移风易俗、做新时代的女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参加此次培训的妇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家庭生活水平,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