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妇联持续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家庭,共筑幸福家园”主题大宣讲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19-09-05

  为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基层落地生根,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2019年8月19日-23日,巴州妇联带领州法院、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人员组成巾帼宣讲队开展“构建和谐家庭,共筑幸福家园”主题大宣讲活动,足迹遍布北四县的20个村(社区),开展宣讲22场次,5400余名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参加活动。

  宣讲团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群众讲授了如何加强家庭家风建设和个人品德建设,如何营造温馨和谐的婚姻生活、如何做合格父母等内容。州法院和律师事务所围绕家庭暴力、配偶有外遇、财产问题、子女抚养等影响家庭稳定性的问题,引导群众加强学习法律法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州妇联结合家庭文明、“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内容,向群众讲授了在家庭中注重家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家庭环境。

  宣讲团用鲜活的典型案例解释法律法规,用家庭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实例,讲授了家庭和谐文明的重要意义,聆听的群众听得入神,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在法律咨询、互动环节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进行了互动提问,使得参加讲座的群众及时掌握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途径。讲座结束后,群众踊跃提问,授课老师热情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巴州妇联在宣讲中希望妇女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小家为阵地,用爱温暖家庭成员,用知识提升家庭文明,以实际行动带领家庭成员共同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传承者、宣传者和引领者。并希望妇女群众要时刻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老年人老有所养、下一代健康成长、邻里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家庭和谐,民族进步,社会文明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特别是要把婚姻家庭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有针对地做好妇女工作,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国家贫困的妇女家庭上,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今后,巴州妇联将认真研究新时期妇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使妇女群众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成效性,更接地气。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