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妇联搭建广阔平台 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19-08-26

  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优化巾帼家政服务,大力开展育婴、养老等家政服务培训,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由巴州妇联主办,库尔勒市妇联、库尔勒市家政服务协会承办的巴州妇联2019年度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班暨技能大赛近日在库尔勒市举办。来自库尔勒市及相关县市近200位学员参加大赛。

  赛前,巴州妇联党组专门邀请河北省优秀家政服务培训老师分赴八县一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操面授课程。

  赛前培训班上,河北省专家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再次培训,分别对新生儿护理、产后修复、营养膳食、母乳喂养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老师们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家政服务的理念渗透到培训的各个环节。现场学员发言和讨论十分热烈,培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大赛评选出三组奖项,每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共评选出十八名优秀学员,并从中选拔优秀学员参加自治区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

  巴州妇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和比赛,使更多妇女参与到家政服务当中,使家政服务业成为贫困妇女的谋生手段。更希望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巴州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打造爱心、诚信、勤学、自强的家政服务品牌。

 

  近年来,在巴州州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聚焦总目标,围绕中心,坚持“为党政分忧,为妇女解愁”,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工程,带领引导各族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在脱贫攻坚、创业就业、城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