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对家庭工作的部署,推动《自治区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及自治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2019年8月21日—24日,自治区妇联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妇联和各县(市、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干部共10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深刻理解做好家庭工作的重大意义、自治区妇联家庭工作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今后推动家庭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任务三个方面对做好我区家庭工作提出了要求;就各级妇联贯彻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家庭工作常做常新和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提升家庭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出了重点安排,为自治区妇联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家庭工作指明了方向、部署了任务。  

  培训班邀请了新疆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党校、新疆大学、新疆教育学院以及我区教育系统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课程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我国家庭教育政策解读、现状剖析,家庭教育中心理学的运用,儿童教育支持网络的构建与行动,家庭教育指导者应具备的知识结构,不同阶段的家庭教育指导等,并赴自治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自治区妇联“靓丽工程”项目受益企业考察和交流讨论。

  “听完课程,收获很多。我不仅知道了对儿童的教育是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过程,还更新了对儿童教育的观念,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博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新达对培训班赞不绝口。

  青河县妇联办公室主任彭晓强说:“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对孩子的教育中,很多男性家长并不重视。如何让夫妻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把家庭教育作用发挥得更大更强,的确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做好家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有效的实践指导。大家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一定会结合本地家庭工作实际进行思考,积极与同志们交流探讨,共同为推进自治区家庭工作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