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妇联第三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昌吉女声
日期: 2019-08-24

  2019年8月24日,由昌吉州妇联主办的“昌吉州第十七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昌吉州各县市的41名人员在经过一周的紧张培训后参赛角逐。大赛设置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其中实际操作部分分为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本次比赛中,选手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展现出的家政服务技能比往届有了明显的提高,实现了以竞赛促培训、以竞赛促技能提高、以竞赛促就业的预期目标。

  经过预赛、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奇台县学员何晓倩夺得养老护理第一名,呼图壁县学员李海艳夺得家政服务第一名,昌吉市学员李晶晶夺得母婴护理第一名。优秀组织奖由奇台县妇联、呼图壁县妇联、玛纳斯县妇联、昌吉市妇联获得。

  近年来,昌吉州妇联积极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优化巾帼家政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在家政服务方面学技术、练技能、创新创业。同时,组织实施好妇联系统“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促进昌吉州巾帼家政服务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强巾帼家政品牌。

  随着昌吉州康养产业的发展,育婴师、护理师及陪护人员等一线服务岗位需求量增大。家政服务系统培训积极将家政服务融入康养产业,促进了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大赛,展示了昌吉州家庭服务业的行业形象,宣传树立了昌吉州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对引导家庭服务业规范发展,提升社会对家庭服务业的关注度、认知度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广大从业妇女同胞共同成长,促进妇女创业发展,提高妇女就业几率,带动广大妇女共同致富!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