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丨巾帼宣讲员都在忙些什么?我们来告诉你(下)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15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却阻挡不了巾帼宣讲员们的工作热情。看,她们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碌在生产一线,奔波在牧区牧场,热火朝天地为妇女群众送宣讲、送知识、送关爱;看,她们正专心致志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宣讲能力和服务本领;看,她们正情真意切进行演讲,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讲述新疆各族人民的家国情怀!

  话不多说,看现场!

  内容丰富的培训

  博州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业务培训班,自治州60余名基层妇联主席、妇联干部参加培训。老师们用生动而简洁的语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社会性别意识、基层妇女工作等为内容进行授课。

  轮台县妇联举办巾帼宣讲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时代新女性婚姻生活,学做好父母、培育好孩子等专题。培训不仅锻炼了巾帼草根宣讲员,更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让更多有思想有理想的妇女参与到宣讲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了基层草根宣讲员队伍建设。

  阿克苏地区妇联举办了巾帼宣讲员培训班,共50名巾帼宣讲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新时代妇女形象自我提升等内容,既安排了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又安排了互动学习、交流讨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宣讲员们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本领。

  拜城县妇联先后开展两次草根宣讲员培训班,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如何教育孩子、怎样处理邻里关系、最美家庭代表的感人事迹、如何引导各族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争创“最美家庭”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帮助宣讲员们提高宣讲能力。

  精彩纷呈的演讲

  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巾帼宣讲站开展“时代新人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宣讲活动。各社区选送的宣讲员用“身边人”的视角和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身边好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小事情”,传播着大大的“正能量”,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在巴州党委宣传部主办、巴州妇联协办的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改革前沿”主题赛事中,来自全州各县(市)不同行业的18名选手围绕“改革前沿”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巴州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践行改革、推动改革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出巴州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采。

  若羌县妇联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声情并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普通妇女和家庭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用朴实贴切的语言说出广大扶贫干部的心声;有的对帮扶对象中的脱贫榜样加以赞扬,将正能量传递;有的以旁观者的角度讲述奋斗在扶贫一线上干部的感人故事;有的诉说他们在扶贫路上的所思所想,诠释了他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县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叶城县委宣传部、妇联联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新中国一起成长”讲故事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用真切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他们有的以亲身感受赞美祖国的巨大变化所带来的幸福生活,歌颂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有的畅谈用行动报效祖国母亲的养育和培养……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