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共庆祝,古尔邦节我们在一起

作者:
来源: 最后一公里喀什
日期: 2019-08-13

  2019年8月11日是古尔邦节,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亲戚们齐聚村11组文化大院,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带着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也来到村里与村民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古尔邦节联谊活动。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王丽霞走进艾木拉汗·吾不力的家。78岁的艾木拉汗是贫困户,丈夫和女婿都去世了,她和女儿、孙子一起生活。一见面,王丽霞就拉着艾木拉汗老人的手,亲切的嘘寒问暖,并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看到老人的家里非常干净整洁,王丽霞十分高兴,她仔细的询问了家里的情况,得知老人最小的孙子学习成绩在学校里名列前茅,她便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学好国家通用语言,长大后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今天起,我就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了。咱们要常联络,家里有什么事儿、有什么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王丽霞的话让艾木拉汗老人笑得更开心了,多了一个这么贴心的女儿,老人既满足又幸福。

  11组文化大院的主人色提尼沙古丽是工作队副队长古丽巴哈尔·纳斯尔的亲戚,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她两天前就已经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绿植修剪得整齐有序,几株金黄色的菊花在角落里盛开。一大早她就做好了抓饭,洗好了水果,摆好了糕点,等待着亲人们的到来。“今天是古尔邦节,大家一起来我家过节,我们全家都特别开心!”亲戚们不约而同都端来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各色美食:香喷喷的抓饭,冒着热气的肉饼,美味可口的面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美食,拉家常,其乐融融。

  妇联干部隋建给亲戚带来一床毛毯,“已经立秋了,喀什早晚温差大,夜里要注意保暖。”工作队员尤丽吐孜·肉孜直接塞给亲戚的孩子一个红包:“买书买糖,开心过节!”……

  循着欢笑声,住在附近的几位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也来助兴了!伴着歌声,她们拉着工作队员热娜古丽·吐尔逊跳起了舞。大家边吃边聊,小院的上空回荡着幸福的欢声笑语。联谊活动以一首集体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用深情的歌声为即将迎来70华诞的新中国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自2017年自治区妇联“访惠聚”工作队来到喀什乃镇群布斯村,这里的村民生活越来越有仪式感,节日越过越有文化的韵味:过端午一起吃粽子讲屈原,过中秋一起吃月饼说嫦娥,过元旦一起吃元宵迎新年,过春节一起吃饺子话团圆,过古尔邦节一起吃抓饭话情谊……。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米日古丽·白地说:“我们一直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干部和亲戚越走越亲,让民族团结的情谊越来越深。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