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则尔巴格镇 群布斯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最后一公里喀什
日期: 2019-08-12

  2019年8月刚过,喀什市乃镇群布斯村的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碌了:清理庭院,打扫屋子,备好节日的漂亮衣服,馓子的香味从这家飘到那家……

  满心期待终于变成了浓缩的欢乐:8月10日傍晚,群布斯村“团结一心奔小康,共庆古尔邦节”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村民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带着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也来到村里与村民共庆古尔邦节。

  节日有温暖陪伴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它也凝聚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厚谊。村里的老党员央塔克·卡迪尔双手接过王丽霞书记送来的慰问品,满怀感激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人老心不老,我会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带动村民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贫困户卡迪尔·阿不都热依木今年学起了养鸡技术,虽然小鸡还未出栏,但他心里很踏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只要勤劳肯干,不怕过不上好日子!”

  基层党组织奋战在一线,肩上的担子最重。王丽霞书记也为村干部和村警们带来了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与关心。“感谢你们用辛苦付出推动了村级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2020年如期实现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

  村干部玉米提在这里工作了5个年头,见证着村子由落后向现代、由贫穷到富裕的变化,他说“工作队进驻以来,为我们带来了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予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多方支持。作为主人,我们没有理由,也不能懈怠,只会更加努力,鼓足干劲儿争取早日实现小康!”

  节日有荣誉同行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文明对于社会文明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广泛宣传动员各族妇女积极投身以“四好三美一卫生”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经过评选,今天获得“四好三美一卫生”荣誉称号的11户家庭站到了领奖台上。阿瓦古丽拿着簇新耀目的流动红旗,一脸的幸福和骄傲:“以前我不知道家庭环境卫生这么重要,听了妇联工作队组织的各类宣讲,看着邻居家挂上了流动红旗,我可羡慕了!然后就跟着妇干校的培训老师学习,今天我家也挂上红旗了,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

  节日有感想抒发

  就在几天前,自治区妇联“爱祖国、游家乡”亲子夏令营活动在乌鲁木齐刚刚落下帷幕。群布斯村52名村民和同学们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收获了知识、经历、温暖与感动。一回到家,十岁的三年级学生苏丽亚·亚森和村民凯依赛尔·吐尔逊就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我要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思想、武装头脑,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苏丽亚语气坚定地说。

  凯依赛尔在这次夏令营中和妇联干部隋建成为了朋友,“我们大家就是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节日有歌舞同乐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共同祝福亲爱的祖国……”群布斯村农民夜校高级班学员以一首深情的《中国》开启了文艺表演。村少儿文艺团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用稚嫩的童声朗诵《中华孝道》……自学成才的12岁草根小街舞家亚尔木汗·买买提用自己个性的街舞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一层盖过一层,仿佛就要冲破屋顶!

  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米日古丽·白地满怀激情的说:“今年,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也到了脱贫攻坚攻营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用双手勤奋耕耘,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礼堂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