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10

  2019年8月9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为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守初心 担使命 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妇女工作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等同志到会指导。报告会由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措施,沉下去了解民情、妇情,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

  王丽霞同志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和深入基层调研情况,特别是聚焦发现的问题,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并针对自治区妇联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出现的“四种不良现象”苗头,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基础

  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各族妇女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宗旨意

  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服务妇女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紧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弱势妇女群体,让她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用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基础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部署,按照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强化纪律建设上持续用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作风基础强化纪律

  在推进党的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刀刃”向内,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始终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区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深化妇联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王丽霞强调,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政治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必须从党的发展历程看待初心和使命,从新时代党面临的形势认清初心和使命,从妇联组织本质出发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自8月6日以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以“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喀什市“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米日古丽·白地以“守初心 担使命 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为题,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以“坚持问题导向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以“强化担当作为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自治区妇联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库来惜·阿不都拉以“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马卫红以“抓实机关党建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