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爱祖国、游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夏令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08

  2019年8月2日至7日,自治区妇联“爱祖国、游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夏令营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喀什市2个乡镇、4个村的66名少年儿童、34位亲戚和10名带队教师在6天的活动中朝夕相处,一同收获了温暖与感动。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勉励大家通过“爱祖国、游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夏令营活动,培养感恩祖国、感恩党的情怀,让亲戚越走越亲,情谊越聚越浓,干部和群众之间、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不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

  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大家参加“国学润心”大讲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参观科技馆、体验地铁,开阔了视野,了解到有趣的科学知识和前沿技术;登上红山公园最高处,极目远眺,从繁荣美丽的乌鲁木齐市的身影中悉心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参观博物馆、农博园、海洋馆、野马生态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多学、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引导孩子们在参与中实现自我成长,坚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在“爱祖国、游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联谊活动上,参加活动的人员与自治区妇联在家班子成员满怀感动,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分享了此次夏令营之行的感想与收获。

  阿伊夏穆古丽·伊马木来自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什斯代村,今年14岁,开学即将上九年级。从小到大,她只去过一次吐鲁番,这是她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几天下来,她发现这里的带队的老师对他们都很热情亲切,于是她有事没事总爱找这里的老师聊天,将他们当做自己的朋友。

  阿伊夏穆古丽·伊马木说,她以后想要回到家乡当一名警察。回喀什之后,她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到内高班,以后到北京上大学,因为那里有天安门。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当警察时,阿伊夏穆古丽·伊马木说,一方面是因为警察可以保卫国家,另一方面是因为看到警察太辛苦了,想要帮他们一起分担。

  苏比伊努尔·麦麦提艾力是来自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的营员代表。她说,在村里上学的时候,老师常常告诉他们,去了乌鲁木齐一定要去科技馆。这次夏令营的科技馆之行让她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好玩。来到这里以后她发现这里普通话水平好的人太多了,比她小很多的孩子说得都比她好,她有些自愧不如。她说,回去要把国家通用语言学好,好好学习,以后像村里学习好的大姐姐一样考到上海那样的大城市去学习。学成以后,回到喀什,建设家乡,让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麦麦提热夏提·阿布都热依木是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的村民,在谈及参加夏令营的感受时,他说:“这次夏令营对我们村的很多小朋友和村民来说都是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父母家人,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走进大城市,第一次感受5D电影,第一次乘坐地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自治区妇联家人般的温暖,同时也激发出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在他们心间播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麦麦提热夏提·阿布都热依木向自治区妇联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村民们在群布斯村等着大家回去做客。

  在联谊活动上,孩子们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种太阳》、情景剧《我们的梦想之旅》等文艺节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自治区妇联工作人员表示,相信这次夏令营结下的友谊、撒播的智慧,一定会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大家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梦想凝聚力量,努力创造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氛围,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