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炎炎夏日还火热的是什么?走,带你去看看!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05

“家庭学校”

比炎炎夏日还火热的是什么?走,带你去看看!

  你还在为学不到新的理论知识而恐慌?你还在为不会做饭而着急?你还在为不会化妆而焦虑?快来这里,一站式讲课,一步到位,这样的“家庭学校”值得妇女群众拥有!这里能为妇女姐妹们打开一扇通向文明生活的大门,带动南疆农村妇女姐妹们变得更美、更好、更现代!

  阿克苏市

  近日,自治区妇联“家庭学校进农户”走进阿克苏开展为期五天的宣讲及技能培训。在40个课时的培训中,宣讲人员不仅深入剖析、精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还用交流、互动问答、做游戏、讲故事等形式,让妇女们在寓教于乐中长知识、长见识、学本领。

  学员古丽尼沙·亚森说:“自治区妇联的老师讲了党的惠民政策,鼓励我们要勤劳致富。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与大家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阿克陶县

  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5个村的“家庭学校”正在火热授课。活动中,自治区妇联的老师们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妇女群众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从亲子谈话技巧、如何培养孩子责任感,如何用爱培养孩子,怎样弘扬良好家风等各方面,让妇女群众从中得到有益教育启示;技能培训老师开展家庭美食、美容美发、清洁卫生及家电使用的技能培训。

  成果展上,大家一同回顾了培训的精彩瞬间,学员们用家政课上所学的知识将会场打扫得干净整洁;用化妆课上所学的技巧将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用烹饪课所学的厨艺制作各种凉菜、热菜,烘焙的各种糕点摆满了长条桌。学员们自编自演健美操《美丽中国走起来》、集体舞《民族团结一家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朗诵《我的祖国》以及精彩的服装模特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员艾木拉古丽·居买说:“通过老师们的指导,我学会了做很多的菜品,家人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我想多学一点,以后自己开个小饭店。”

  学员麦日古丽·塔什说:“这次学习让我的厨艺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甜点和面食,过段时间,我打算去县里的餐馆里找份工作,补贴家用,让日子越过越好!”

  疏附县

  疏附县的“家庭学校”也开班啦!“家庭学校进农户”培训分为烹饪技术、美容美发、家政保洁三个方面内容。活动现场,妇女们认真地看、仔细地听,认真记录,并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践操作。

  学员古丽米热·玉米提说:“感谢自治区妇联干部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好父母,如何教育好孩子,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更应该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学员阿依穆萨古丽·艾麦提说:“通过参加自治区妇联的“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学会了做南瓜粥,花卷,炒菜,鸡蛋饼等饭菜的做法,回家之后利用学到的方法给家人做更好的美食,提升生活水平!”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