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02

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的爱,我们来守护!

——自治区妇联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的丈夫投笔从戎、为国捐躯,她们独自撑起家庭重任,她们将心血倾注在儿女身上,她们的青春因奉献而熠熠生辉,她们是祖国永远不会忘记的人——烈属!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肩负着强军强国的光辉使命,不爱红妆爱武装,她们在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时刻守护着家国的安康,她们就是军中绿花,铿锵玫瑰——女军人!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与爱人相隔千山万水,她们是勤俭持家的能手,她们是抚养子女的母亲,她们是孝敬公婆的儿媳,她们是绿色军营永远的常青树,她们是钢铁长城背后最强大的基石——军嫂!

  2019年8月1日,在第92个“八一”建军节之际,为了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心关爱军烈属、退役军人的有关要求,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分别带队,慰问了15名烈属、遗属代表,驻疆部队官兵以及家属代表,对她们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的尔惠子是一名正在服役的女兵,在她服役的69246部队,王丽霞书记一行勉励她说:“你是一名光荣的女兵,也是一名巾帼建功的标兵,是妇女姐妹的骄傲,一定要不负重托,守初心、担使命,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展现女性的卓越风姿!”并鼓励参加慰问活动的官兵: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争做一支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队伍!

  烈属李桂碧,今年已经73岁了,丈夫王明远在一次战役中牺牲,那时的她刚刚25岁,肚子里怀着家中的老二,当得知丈夫牺牲的消息时,李桂碧几乎陷入绝望。“他那么坚定地主动申请去前线,虽然连女儿的面都没有见过,我们悲痛,更替他骄傲!”李桂碧老人摩挲着丈夫入伍时的照片,给王丽霞书记讲述着那段光辉岁月。“您是一位伟大的妻子,伟大的母亲,50年来,你用爱把家里照顾的好,把孩子培养的好,成为了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这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今天是所有军人的节日,也是你们军嫂的光荣,我们带着妇联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来看望您,希望您保重好身体,自治区妇联是你们永远的娘家!”

  喀喇昆仑山海拔5380米,昼夜温差30多度,刘亚兰的爱人长期在昆仑山执勤。说起丈夫被紫外线灼伤的脸庞和因空气中氧含量严重不足造成的身体伤害,她忍不住潸然泪下。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握着刘亚红的手说:“你的爱人在被医学专家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为国戍边,牢牢地守住了祖国的西大门,这是他对国家的贡献;你忠贞不渝,默默支持丈夫安心国防事业,勇挑家庭重担,用爱撑起整个家庭,这既是你对他的贡献也是对国家的贡献。你想他的时候,就到妇联来,我们愿意听你的倾述,愿意给你拥抱。也希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你能把我们的问候带给你的爱人,祖国不会忘记他的奉献也不会忘记你的付出!”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军人因梦想而奋斗,军嫂因梦想而坚强,烈属因梦想而奉献,祖国不会忘记,祖国永远铭记!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的爱,我们来守护!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