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基层减负年”工作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8-01

  2019年7月3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基层减负年”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基层减负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场硬仗,必须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见效的高度,扎实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让基层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要改变会风、革新文风、转变作风,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文风要“短实新”;要精简会议,原则上以文件形式布置工作的不再召开会议,全疆性会议只开到地州市一级,能开视频会议的不集中开会;调查研究采取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不要求专门准备材料、不预设路线等方式开展调研,防止调研督导过多过频,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向基层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要继续清理工作微信群、QQ群,防止以工作群上传工作截图等代替评价工作,过渡重视留痕等问题。

  会议强调,减负不等于减轻应担责任和降低工作标准,减负必须转变抓落实的思维方式,要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严督严查与适当适度相结合,在指导服务上下功夫;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辩证统一,既加强精准问责,又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激发基层干部担当尽责、奋发有为。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妇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