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19-07-22

自治区妇联、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立行立改 促进工作

  近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和企业,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在调查研究中促进工作、破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日前,自治区妇联成立了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联就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在推动民族团结中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等专题,采取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妇女心声,了解基层诉求,并形成扎实的调研成果。自治区妇联要求,全区妇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学习。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通过理论研讨,提升妇联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建设,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和“巾帼脱贫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大件运输能否实现“即办即出”?市场违规行为能否得到及时查处?……近日,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联合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赴南北疆重特大装备制造企业和重特大件运输企业,开展以“深度调研、精准对接、主动服务”为主题的大件运输许可服务走访座谈,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目前共走访了14家装备制造企业、89家大件运输企业、124处重大建设项目工程。

  在走访中,多家企业希望能够继续提升疆内大件运输审批时效,最终实现即办即走。

  “我们认真听取、收集企业意见,根据企业反馈继续提升审批时效的建议,立即着手研究并确定升级审批系统,服务大件运输企业。”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党委副书记、海事局局长热孜亚·哈巴斯说,“目前我们正在升级新疆大件运输审批管理系统,争取月底完成,届时疆内大件运输审批时效能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50%。”

  热孜亚·哈巴斯介绍,此次我区大件运输审批管理系统在升级改造中新增了三大功能:一是征求第三方桥涵验算机构意见等事项的全程线上办公;二是对“二类大件运输”试行现场核查后置,达到受理、决定到发证过程的全自动智能化办理,实现“即时审批”;三是研发新疆大件运输审批管理系统移动办公端(安卓版),基本实现大件运输审批事项“不打烊审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提升用户体验。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