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自治区妇联抓好“三个载体”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向深入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17

  自治区妇联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突出抓好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党支部“微课堂”、“学思践悟”讲堂三个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是举办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率先学。发挥妇联党组“头雁”作用,“班长”带头讲专题党课、谈体会认识,机关及事业单位77名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专题党课。在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础上,又开办了为期3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领学解读、集中研学、自我学习、组织督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篇目,围绕8个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学习23次,参加党员552人次,专题发言42人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通过撰写学习体会、集中研讨交流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设党支部“微课堂”深入学。突出抓好党支部“火车头”作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3天时间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党支部(党委)每周三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微课堂”,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纳入“微课堂”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典型、观看主题影片,切实增强支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共开设“微课堂”20场次,其中,开展理论学习13次;革命传统教育3场,受教育189人次;开展先进典型教育3场,受教育114人次;开展警示教育1场,受教育37人次。

  三是启动“学思践悟”讲堂全员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要求,启动“学思践悟”讲堂组织培训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思考、实践、领悟中增强理论素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2019年7月16日,为推动解决机关及事业单位普遍存在公文写作不规范,公文质量不高的问题,举办“学思践悟”讲堂第一讲《公文写作的方法与体会》讲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入党初心、彰显先锋本色。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