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15

  2019年7月9日,自治区妇联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主题教育谈体会、谈认识。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同志列席会议,对自治区妇联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特别是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勇于不断自我革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思想指南和行动指南。作为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融入到主题教育之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会议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自治区妇联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研读要更深入、更充分;调查研究要沉下去、落到实处;查找问题要更有针对性、靶向性;整改落实要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初心使命,要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主题教育中,扎实抓好整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与会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认识到学习教育不只是学皮毛走过场,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了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牢记初心,勇于担当。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推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始终牢记党的妇女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妇联特色优势,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自我检视,正视差距。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差距,政治上、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自觉,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7月10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党委)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可对我们党的奋斗历史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自我进化的长期性和坚定性,为深入推进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