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奉献精神——自治区妇联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11

  2019年7月9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决定,观看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巡视员库来惜·阿不都拉、副巡视员马卫红及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和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后,妇联党员干部无不动容,深受感染和激励。黄文秀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埋头苦干、不为名利,与群众日夜相伴,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百坭村的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黄文秀用短暂而优秀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年轻女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和追求,是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的典范,是新时代女性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榜样。

  黄文秀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与会同志通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决心以楷模为榜样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在学习时代楷模中领会精神力量。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典范。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学习时代楷模中推进主题教育。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更好促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三是在学习时代楷模中汲取前进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妇女工作初心和使命,发挥妇联特色优势,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奉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还将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广泛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团结引领全区各族妇女以楷模为前进方向,激发工作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最广泛人心,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建功新时代。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