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妇联干部素质——全国妇联举办第二期新疆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10

  2019年7月2日至7月6日,全国妇联主办的第二期新疆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举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全国妇联改革办主任王卫国,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江苏省妇联副巡视员苗宁、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马卫红、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院长田宁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14个地(州、市)各县(市、区),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团场及自治区妇联共137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全国妇联举办本期培训班,意义十分重大,是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高妇联干部素质、激发妇联干部活力,建设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马卫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代表自治区妇联对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此次培训班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清醒,自觉做到思想上对位,行动上对标;增强担当精神,不断锤炼坚强的党性;严格遵守纪律,增强学员意识,认真扎实完成好这次培训学习的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开拓思路,寻找对策,切实把学习和交流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开展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引导全区各族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新时代女性能力建设与素质提升、加强区域化妇联组织与妇女微家建设、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妇女维权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等内容。培训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前往雨花台开展革命主题教育;参观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巾帼党性教育文化长廊,把党性教育纳入培训之中,使学员受教育、强党性、提素质、增本领,既在业务学习上有收获,同时在党性锻炼上也有新收获。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实践教学,组织学员到南京市江宁街道黄龙岘、秣陵街道观音殿村学习了妇联组织引领女企业家、女能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旅游经济的做法经验。各地(州、市)及生产建设兵团的15名学员还分别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当地妇联的特色亮点工作。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推动妇联改革创新思路及增强做好妇联工作本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决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行动,以良好的培训效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