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砥砺信仰 岁月见证初心——自治区妇联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10

  2019年7月9日下午,自治区妇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事迹视频。

  英雄无言,深藏功名。老党员张富清60多年来封尘功绩,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保持信仰之树常青;不计得失、不慕虚名,坚守初心,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求回报的宗旨追求。

  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观看视频后说:“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所彰显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精神非常令人动容。无论所处哪个年代,身在哪个岗位,他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忠诚诠释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不计得失、不求回报。要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同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妇联改革、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开展妇女脱贫致富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要以英雄为榜样,将张富清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巡视员库来惜·阿不都拉说:“张富清同志的事迹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淡泊名利、心中无我的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新的时代丰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张富清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在本职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事业、为新疆的妇女工作添砖加瓦!”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米海尔古丽·阿吉说:“老英雄朴实的语言,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们只有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楷模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担当。”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书记、总编、副社长刘巧英表示: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坚持以榜样为镜,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立足本职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华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