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7-02

  2019年6月30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共产党员满怀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受到国家、自治区以及有关部门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了自治区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丽霞同志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妇联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敬意。

  王丽霞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从开始几十人的小党发展成突破9000万人的大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进行一场又一场伟大斗争、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昂扬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站上世界舞台中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增强,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执政基础更加稳固。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和妇联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紧密结合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全国妇联工作要求,结合妇联组织职能职责,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向无数英雄模范学习、向无数优秀妇女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要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领域的现实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答案、寻办法、理思路、定举措,牢牢把握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和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提出争做“八个模范”的要求,始终以先进模范为标杆,以党规党纪为标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不渝地守初心、担使命,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后,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与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合影。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