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普及禁毒知识 自治区妇联在行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6-30

  毒品,一朵潜滋暗长的“恶之花”,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自治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创新禁毒工作措施,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出不懈努力。

  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26日上午,自治区妇联邀请自治区禁毒总队倪警官,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妇联维权工作培训班上为来自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的一百多名妇联干部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毒品的概念、特征及种类,毒品的危害,我国法律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处罚,人人要有禁毒防毒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提高了参训妇联干部对禁毒知识的认识了解,普及了拒毒防毒及相关健康、法律常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会为创建无毒家庭、平安家庭,无毒社区、平安社区而努力。 

  自治区妇联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妇女之家”等工作阵地为依托,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宣传教育职能,建立巾帼禁毒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洁身自好、远离毒品的同时,管好家人、看好家门,携手构筑拒毒防毒的家庭防线。

  作为自治区禁毒委的成员单位,自治区妇联一直以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把禁毒列入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中,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把“无毒家庭”创建活动与“五好文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广大家庭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