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开展离退休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6-27

  2019年6月26日,自治区妇联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迎着晨光,怀揣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自治区妇联离退休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瞻仰革命烈士墓。在纪念碑前,离退休老干部们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声在纪念碑前回荡。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专题展览,回顾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党的红色发展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烈士事迹陈列馆里,离退休老干部看到陈潭秋在撤离新疆时表示“只要还有一个同志,我就不能走。”老干部动情地表示,人不能忘本,传承红色基因很重要,先烈们为了新疆的解放事业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顽强不屈、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