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丨贾伊娜·巴提汗家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6-17

  2019年5月15日,全国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2户家庭榜上有名。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贾伊娜·巴提汗家庭是一个平凡但幸福的七口之家。祖孙四代同堂,奶奶,公婆互敬互爱,和睦相处。贾伊娜·巴提汗夫妻俩10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时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他们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互敬互爱、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温馨和睦,深受邻里好评。

  在阿拉山口市海关财务室工作的贾伊娜·巴提汗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克服各种困难深受同事的喜爱和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在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单位和口岸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口岸广场文化节上多次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还在博州文化节上荣获优秀演员奖。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贾伊娜·巴提汗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教育孩子方面,她身教和言教并重,为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她每天下班都驱车从阿拉山口返回距离80公里的博乐。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孩子开朗活泼,在学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真诚以待、勤俭持家是贾伊娜·巴提汗一家的优良传统,并且是身体力行的。他们与邻里相处都是真诚以待,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提供帮助。他们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勤俭节约,并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在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春风化细雨,家和万事兴。贾伊娜·巴提汗一家用真诚和善良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内涵。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