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6-16

  2019年6月14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为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出席指导,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报告会。

  王丽霞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6月13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的主要精神,要求妇联组织和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丽霞围绕学习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陈全国书记专题党课报告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从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她表示,通过学习领会,更加认识到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首要内涵,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是对人民赤胆忠诚,更加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她指出,有效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明确党中央“为什么”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开展主题教育正是要坚定每个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从而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中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其次要明确主题教育重点“抓什么”和“怎么抓”,清楚范围对象、把握教育内容、聚焦目标要求、检视整改问题,紧密结合妇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深入践行党的妇女工作初心和使命。她强调,在政治上,要牢记忠诚爱党之初心,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纪律上,要牢记清正廉洁之初心,纪律规矩是红线底线,绝对不能触碰,只有对组织、对权力、对群众、对纪法怀有敬畏,才能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行动自觉;在担当上,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之初心,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事业上,要牢记奋发有为之初心,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党课结束后,自治区妇联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大家从实际出发,谈体会、说感想,找差距、表决心,积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