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在银川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宁夏女儿公众号
日期: 2019-06-15

  2019年6月4日上午,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前一天激烈的角逐,宁夏乔师傅手工文创、新疆锡伯绣、西藏藏地手益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西部7省(区)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激励广大妇女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5月,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大赛,采取分赛区选拔制,设立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个分赛区。西部赛区由宁夏妇联承办。

  自5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在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选拔推荐出27个项目晋级西部赛区选拔赛。举办以女性为主的手工类创业创新大赛,为传统手工技艺的保护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也为广大手工艺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大赛促创业、促就业、促创新、促发展的目标。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妇联大力支持,特别委派依文集团手工坊副总裁刘文玲、北方交通大学客座讲师关荣亮、资深媒体策划人张蕾莅临大赛现场指导赛事。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组委会成员,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人,宁夏各市县区妇联负责人、项目参赛团队、相关企业、创投机构、创业大学生、媒体代表等参加了选拔赛颁奖仪式。

  近年来,宁夏妇联积极融入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和乡村振兴战略,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突破百亿元,扶持19万人次妇女创业,发展妇女手工龙头企业、手工编织协会27个,带动贫困妇女转移就业1.5万余人,有力地促进了妇女脱贫致富、创业增收。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