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丨阿丽亚家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5-31

  2019年5月15日,全国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2户家庭榜上有名。

  阿丽亚在温泉县财政局工作已近30年,她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原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在丈夫眼中,她是一个坚强贤惠、勤劳朴实的好妻子;在女儿们眼中,她是一个温柔和蔼的好母亲;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个热情诚信的好女性;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一个讲团结、顾大局的好姐姐。

  在工作上,阿丽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先后在县总工会、县纪委、县广播电视台、县史志档案局、县统计局任领导职务的阿丽亚,像家人一样关心着职工,大家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汇报和沟通。为谋求单位更好的发展,在工作中她总是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不但在业务上钻研,更注重征求职工意见,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为各族职工树立榜样。在她的带领下,职工团结共事,和睦相处。

  除了本职工作外,阿丽亚还热心各种社会公益事业,2000年以来,阿丽亚组织温泉县300余名各族妇女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成立了由五个民族组织成的红色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帮助了许多的各族弱势群体;2017年她带领志愿者们又成立了爱心屋,帮扶了500余名弱势群体,帮扶资金及衣物达100多万元。作为一名普通的哈萨克族女干部,她用自己最朴素的思想和言行,演绎着一个个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

  在生活中,阿丽亚夫妇二十多年来相互照顾、相敬如宾,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2015年,阿丽亚因长期劳累,双膝关节发生了严重的病变,在医生要求下做了手术。在丈夫的悉心照顾下,阿丽亚很快恢复并投入工作。对于她无偿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的善举,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都毫无怨言,默默支持着她。

  “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这是阿丽亚的人生格言。她用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对困难群体的真诚,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她先后被评为温泉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州财政系统先进个人、温泉县优秀共产党员、州工会系统扶贫帮困好领导、州巾帼建功标兵、州道德模范、州团结先进个人,并获得自治区、自治州“文明家庭”称号。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