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感恩母亲 礼赞祖国”老干部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5-11

您不是雨露,却带来了新生的希望;

您不是泉水,却带来了生命的甘甜;

您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

您就是亲爱的母亲。

  在2019年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妇联举办“感恩母亲礼赞祖国”老干部学习交流会,为老干部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献礼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为老干部们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以及养身类图书等礼物,表达对老干部的祝福和关爱。

  今年84岁的退休老干部李果在交流中感叹道:“我出生在冀中抗日根据地,儿时的第一个记忆是趴在高粱地里,紧紧抓着母亲的衣角,头顶敌机疯狂扫射。再后来开始地道战,大白天躲在阴暗潮湿的地道里,见不到一点儿阳光。”“一想到现在的生活就觉得无比幸福,我们现在能看到明艳的阳光、不愁吃不愁穿、唱歌跳舞喝茶、尽情享受生活,而这一切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远远不是一个母亲的怀抱能够给与的,它来自于祖国母亲的依靠”。“我内心坚定的认为,家国永远是分不开的,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有国才有家。今年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70华诞,我想用最诚挚的语言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与李果不同的是,退休老干部茹仙古丽·吾布力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她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国家一步步的发展和变化,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和见证人。如今她的两个孩子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她表示,在感恩伟大祖国母亲的同时,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做好孩子们的后盾,为儿女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儿女们在驻村一线好好工作,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妇女事业能够得到持续发展,自治区妇联各项工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前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每一位同志不仅会铭记在心,而且会一代一代接续努力奋斗,积极推进新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历史和现实已无数次证明,妇女运动的每一次前进、妇女事业的每一步发展、妇女工作的每一项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引领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以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感恩伟大的党、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让我们老一辈妇联人与新一代妇联人心连心、肩并肩、手拉手,共同用真挚热情的歌声颂扬祖国发展,用自身经历的故事讲述幸福生活,用苍劲有力的笔墨书写家国情怀,讲好“最美家庭”典型故事,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引领各族妇女和家庭,以实际行动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会议要求,用心做事、用情服务,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从思想上关注老同志、从生活上关爱老同志,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

  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向退休老干部汇报了妇联近期的工作情况。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