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丨新疆姐妹心向党 同声齐唱爱国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29

  2019年4月13日以来,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和田地区各级妇联组织与全国同步启动“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各族妇女群众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用深情的歌声、动人的故事、表达对祖国70年华诞的祝福,让礼赞祖国的巾帼“好声音”成为最响亮的音符!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妇联分别在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和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昌盛祥社区开展了“红山之声”巾帼宣讲站的授牌仪式暨首场宣讲会。

  克拉玛依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拉开了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园丁乐园社区“巾帼心相党 礼赞新中国”联动活动的序幕。唱罢红歌,“阿娜尔”舞蹈队的队员们在欢快的音乐中跳起了《红红的中国结》。红色的中国结,象征着民族团结,更象征着各族妇女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哈密市

  在哈密市基层“妇女之家”,妇女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唱出了对党的忠诚和祝福,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巾帼宣讲员们讲述中国故事、民族团结故事,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振奋;各级妇联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杏花节等活动举办刺绣展、文艺汇演、巾帼志愿服务等,表达各族妇女感恩新时代、祝福新中国之情,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吐鲁番市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花园村、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妇女之家”,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大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刺绣手工艺品及美食展示等多种形式,妇女群众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和田地区

  在玉龙喀什镇阿亚格依格孜艾热克村“妇女之家”,妇女群众欢歌热舞,共奏民族团结和谐曲。大家深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洛浦县城区街道办“妇女之家”,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妇女们身着华丽的艾德莱斯裙,画着精致的妆容整齐划一地排排站立,难掩心中激动之情。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一段《我爱我的祖国》演讲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代表了中华儿女坚定的爱国信念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在拜什托格拉克乡“妇女之家”,妇女群众齐唱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现场妇女群体以此展示巾帼风采,奏响时代强音,共同歌颂祖国繁荣昌盛。

  在布亚乡阿日希村等乡(村)“妇女之家”,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台上的演员情绪高昂,台下的观众欢声笑语。此次节目类型丰富,有合唱、舞蹈、小品等,整场文艺演出精彩不断,让前来观赏的群众大饱眼福。

  在民丰县“妇女之家”,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妇女们身着统一服饰、精神饱满、风采靓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广大妇女对祖国深切的爱。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