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妇干校克拉玛依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啦

作者:
来源: 油城巾帼
日期: 2019-04-28

  为进一步提高克拉玛依市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知识更新,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复合型人才,在上海援克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克拉玛依市妇联和上海徐汇区妇联主办,上海市妇干校承办的克拉玛依市妇联基层干部培训班于2019年4月22日—26日在四月的上海正式开班,来自我市各区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共计46名基层妇联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克拉玛依市在完成各级妇联组织改革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本着为基层妇联骨干提供最想学、最实用而且用得上的知识和技能,结合当前新形势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妇联多方协调,精心策划,在与上海市徐汇区妇联、上海市妇干校多次对接沟通后最终形成最成熟的培训方案。方案中,对每一节课程内容作精心设计,在专家先进研究成果的引领下,培训班的课程既有妇联业务理论知识,又有接地气的基层妇联工作实战经验;既有国情国史教育,又有法律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解读;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参观考察。来自上海市妇干校的教师,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师范大学的教授们以及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兼职)为学员们做了妇联组织与妇女工作、婚姻继承法修正中的女性权益保护、如何做好基层妇女工作、心理学与人生等内容。台上,专家们通过大量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台下,学员们全情投入、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课程结束后还踊跃分享学习心得感悟,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滨江建设者之家妇女阵地,中海瀛台、铭言花菜市场“妇女之家”,绿主妇自治基地、社区邻里汇等,听取基层党建带妇建的成功经验,考察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开展的实际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妇联改革的重要力量,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改革效益。

  克拉玛依市妇联领导特别提出几点希望,她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要学以致用,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更新思想观念,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拓宽思路、更新观念。要抓住改革契机,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对妇联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妇女群众的切身需求,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适应妇女工作的新需要。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