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28

  2019年4月18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妇联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妇联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自治区妇联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就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和改进妇联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

  二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三是聚焦用力,扎实推进妇联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履行党建政治责任、聚焦总目标,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倒逼推进,形成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坚持查“四风”、纠“四气”。

  五是加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要提升政治素养,打造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党建带群建,加强和改进机关群团工作。

  六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妇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