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墨丹青 品国画之魅”——自治区妇联“国学润心”公益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28

  2019年4月27日,自治区妇联“国学润心”公益大讲堂第二讲开讲啦!

  现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度过了开心而有意义的一天。

  “来,侧锋,左边一笔,右边一笔。看,小猫咪的一只耳朵就画出来啦,是不是?”“是!”小朋友们手中握着毛笔,认真模仿着老师运笔的姿势,专心地在宣纸上落笔作画。

  从事多年艺术教育的乌鲁木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晓敏老师以“习水墨丹青 品国画之魅”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画的定义、种类以及在艺术界的重要地位。她从齐白石等大师的作品入手,用讲故事的方式使现场的儿童和家长感受到国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了解到国画艺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一支笔、一方磨、一张纸,顷刻间,玲珑剔透、精灵乖巧的樱桃与小猫便跃然纸上。在示范和指导环节,王晓敏老师用丰厚的绘画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同走进国画艺术殿堂,在笔墨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我和孩子一起学习了国画知识,学到了绘画技巧,培养了共同的兴趣。”“今天老师教会了我应该怎样握笔、怎样取墨,我以后要经常画国画。”“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吗?还在这里吗?什么时候能来参加呢?”……家长和孩子纷纷表达出对活动的支持和喜爱。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族少年儿童文化自信,从3月起,自治区妇联开启“国学润心”公益系列大讲堂,围绕书法、国画、经典诵读、京剧等主题,聘请知名专家和优秀教师,以亲子互动、现场体验等方式,在少年儿童和家长当中播撒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据悉,“国学润心”公益大讲堂每月一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意愿和爱好,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少年均可报名参加。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