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启动“爱在新疆·我的绿色童年”新疆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21

“承担起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责任”

——自治区妇联启动“爱在新疆·我的绿色童年”新疆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在 “世界地球日”来临前夕,2019年4月22日,自治区妇联启动了“爱在新疆·我的绿色童年”新疆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度过了开心、快乐、有意义的一天。我们一起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我的绿色童年!减少垃圾,从我做起!”小朋友们用清脆的声音喊出响亮的口号,双手比划出胜利的手势,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4月20日,为迎接2019年“世界地球日”,“爱在新疆·我的绿色童年”新疆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来自不同学校的50名中小学生在全天互动式、参与式的体验教育中,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绿色低碳理念,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上午11时,启动仪式开始。自治区妇联、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小朋友们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做可爱的“环保小卫士”。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二年级的李砚仪同学作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疆少年儿童和家庭发出“我的绿色童年”倡议。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承担起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责任,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亲人更健康。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环保教育专题片、听取了餐厨垃圾处理知识讲解并填写环境保护调查问卷。小朋友们积极发问、踊跃表达,现场氛围融洽热烈。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保护下,小朋友们走进乌鲁木齐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车间,实地观看、了解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过程。

  下午,小朋友们来到小绿谷生态公园,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世界地球日”自然课。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马勇刚老师从地球、自然、生态环境与人类入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认真分析当前地球母亲面临的问题与危机,同时启发小朋友们深入思考应当如何应对危机。在提问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举手参与,笑声掌声不断。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绘画”。在老师的指点下,小朋友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出春天的美景和心中的向往。小朋友们的画作透露出对美好环境的喜爱,也流露出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得到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妇联还将在今年内陆续开展“多彩世园 美丽家园”中华大地行研学活动及“爱在新疆·美好生活我的家”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爱在新疆·我和我的祖国”庆六一活动、“爱在新疆·我是中华文化小小传承人”研学活动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有趣的主题活动。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