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丨昌吉州基层“妇女之家”同行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14

  2019年4月13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全面启动“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和昌吉州各族妇女群众一起,同唱祖国颂歌、献礼祖国华诞。据统计,当日全州各级妇联共举办活动107场次,参加人数达2万余人。

  昌吉市

  昌吉市花儿艺术团和苏玉琴志愿服务队表演了《腾飞吧!昌吉》《中国梦》《美丽的姑娘》等精彩舞蹈;巾帼宣讲员努尔古丽、徐文霞、禹晓燕分别进行了《赤诚之心谱新篇》《青春在警徽中闪光》等先进事迹宣讲;别具一格的快板表演《高举旗帜向未来》将活动带入高潮;教育局的两名女教师诵读了《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活动在红歌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呼图壁县

  呼图壁县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歌曲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大幕。五工台镇信佳劳务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丽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国家许我以信心 我许国家以奋斗》;西河社区工作队员陈泫伊宣讲了《树良好家风 为幸福代言——西河社区任西芬一家的故事》;双元社区妇联干事金德芬和花城社区妇联干事古丽分别以“一封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在活动最后,呼图壁县拔尖人才木孜拉·努依坦和呼图壁县雀尔沟镇金山绣坊民族手工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古丽巴合提、花城社区书法绘画活动室的老师李林、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们分别通过刺绣作品、书法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向祖国华诞献礼。

  吉木萨尔县

  吉木萨尔县的活动由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全体参会妇女群众手持小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动情的笑容表达了广大妇女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昌吉州2018年度“五好文明家庭”二工镇芨芨窝子村妇联主席王玉玲、二工镇十八户村妇联主席米克丽班在“讲好中国故事”环节中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在自己家庭生活中的变化,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董家湾村妇联主席高春媛、柳树河子村妇联副主席党晓娥通过“写出家国情怀”,抒发了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柳树河子村妇联副主席闫红梅、芨芨窝子村妇联副主席曹萍宣读“写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表达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活动现场,妇女群众献上了自己亲手刺绣、亲手编制的工艺品,庆祝祖国华诞。

  奇台县

  奇台县各族妇女群众在各个“妇女之家”通过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自编自演《红梅赞》《十送红军》《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舞蹈,宣讲爱党爱国故事,献出手工编织、刺绣等作品的多种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玛纳斯县

  玛纳斯县各社区、村组织辖区内的文艺团队和各族妇女群众共同唱响对祖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各族妇女的颂党心声和爱国情怀。基层“妇女之家”家家有歌声、处处有掌声。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