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2019年第一期巾帼宣讲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4-08

  2019年4月8日,自治区妇联2019年第一期巾帼宣讲员示范培训在自治区妇女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市)的100名巾帼宣讲员将接受为期6天的培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自治区妇联提升农农村妇女素质宣讲提纲10个专题进行,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时代新女性婚姻生活、学做好父母 培育好孩子、用勤劳双手打造美丽庭院、青少年健康教育、女性基础形象与礼仪、卫生与健康、婴幼儿家庭保健护理及早期教育、孕产期保健知识等10个内容。

  培训班要求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宣讲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素质,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做好“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妇联大宣讲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宣讲演示等形式进行,学员进行宣讲演示,当场点评 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诚西街道办妇联和和田地区墨玉县北京示范幼儿园的两名学员代表全体学员表示: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更全面地掌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讲的理论知识、掌握宣讲技巧,回去以后要结合宣讲提纲开展宣讲工作,做到全覆盖,将宣讲工作落到实处,将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培训班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库来惜·阿不都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宣传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