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个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爱她
日期: 2019-03-02

  2019年3月1日,由乌鲁木齐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成立的乌鲁木齐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在乌鲁木齐市救助管理站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乌鲁木齐首个反家暴庇护中心。

  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是妇联组织维护妇女权益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反家暴庇护中心设有专门的起居室、心理辅导室、法律援助室等,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姐妹提供了生活帮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这也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妇女儿童、推动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乌鲁木齐市妇联持续关注重视反家庭暴力问题,努力先行先试,多措并举开展反家暴工作。妇联组织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有责任代表妇女发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今后妇联要全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对家庭暴力施暴人进行制止和法制教育,对受害人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同时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妇女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木塔瓦尔以及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基层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