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09周年各族各界妇女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昌吉女声
日期: 2019-03-01

  2019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3月1日,州妇联举行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各族各界妇女座谈会。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同志,副州长王燕同志,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米海尔古丽·阿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100多名优秀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共话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度自治州“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集体)、巾帼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平安家庭”标兵户、“最美家庭”的决定》,会上,共表彰了101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举行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事迹宣讲。玛纳斯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柳红、奇台县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段希燕、吉木萨尔县二工镇热比汗作为优秀女性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在事业、家庭中的成长经历与感悟。

  与会者认真聆听宣讲员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引得大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她们用自己的先进事迹激励妇女姐妹们听党话、跟党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马文俊、昌吉市宁边路街道妇女代表杨婷、玛纳斯县妇联马艳、阜康市水磨沟乡韩雨桐等在会上交流工作体会,大家围绕具体工作,提出细致建议,描绘宏伟蓝图,表示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开拓创新,为昌吉州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州副州长王燕鼓励各级妇联组织和与会妇女代表继续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引导各族各界妇女姐妹争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家风建设的践行者,形成全州女性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希望昌吉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聚焦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 从自身职责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妇女工作放在推进总目标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在服务大局中有新思路,在服务妇女中有新作为,在服务基层中有新举措,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州妇联向全州各级妇联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二是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落实“三个注重”,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号召全州广大妇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妇女工作,努力争当稳定的排头兵,争做发展的先行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