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结亲周遇上春节 我们这样过!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2-06

  联的是情 结的是爱

  共度热热闹闹的春节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浓浓的年味儿凝聚着中华民族最珍视的情感,浓缩着无尽的骨肉亲情和家国情怀。带着对亲戚们的深深牵挂,2019年1月30日—2月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带领32名干部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和亲戚们共同开展了“送温暖、共联欢、话团圆、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结亲周活动,与亲戚们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一起话团结,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慰问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期间,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先后慰问了群布斯村、前进村的困难家庭,为他们发放了棉被、大米、面粉、清油、春联等节前慰问品,将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和困难家庭的心里。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鼓励他们要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把日子越过越好,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在结对亲戚贫困户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的家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他们一起动手贴春联、贴福字,辞旧迎新,还询问了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的儿子阿布都外力·巴图尔的期末考试成绩,当知道成绩还不错时,阿依努尔·买合赛提鼓励阿布都外力·巴图尔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明年争取考上好大学,并为他送上慰问金。随后,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和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坐在炕头上聊着家庭生产生活的情况,讲着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带来的新变化。交谈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叮嘱巴哈尔古丽·要力达西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发展好生产,通过辛勤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表扬我,是节日里最大的礼物

  2月1日—2日,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团委走访调研了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市)的自治区“美丽庭院”试点户。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和前进村在调研的基础上共评选出了144户“四好三美一卫生家庭”,并分别于2月2日—3日举行了表彰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卫红,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参加了活动,并为“四好三美一卫生”家庭颁发了流动红旗、荣誉证书,赠送了电水壶和“福”字。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希望获得“四好三美一卫生”的家庭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传播正能量,鼓励全体村民要以这些家庭为榜样,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使更多的家庭成为美丽的庭院,让更多的家庭成为文明家庭,以小家庭的“小美”聚合“大美”,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出积极的努力。

  受到表彰的祖力皮亚说:“整个村落干净整洁,现代家具入户,房前屋后都种上绿树,环境越来越美,大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我的孩子参加了村里的‘红领巾合唱团’,我也参加了村里的模特队、广场舞队,精神面貌特别好,今天还拿到流动红旗,我很骄傲,表扬我,就是给我节日里最大的礼物!”

  热热闹闹庆“村”晚 团团圆圆闹新春

  春节遇立春,春意日渐浓。2月3日—4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携全体结亲干部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和前进村开展了春节联欢活动,和村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佳节。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带来了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关怀慰问和新春祝福。寄语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2019年继续心怀梦想,努力工作,勤奋耕耘,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联欢晚会以大合唱《中国》拉开帷幕,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朗诵了《四十年岁月如歌》,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又温柔情怀,观众在掌声之余,还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摄台上台下欢快的情景。

  群布斯村村民茹仙古丽·吾拉木激动地说:“联欢晚会上的节目真精彩,感谢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给我们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希望我们村2019年变得更好。”

  岁末饺香浓 情暖除夕夜

  你剁馅儿,我和面,他调料......干部群众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党的好政策、村里的新变化,共品年夜饭,共叙团结情!团团圆圆包饺子,喜气洋洋送福字。除夕之夜,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们忙碌着。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专门带队,组织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开展送对联、贴福字、包饺子、互赠礼物……形影相随,让亲情更加浓厚。

  “谢谢我的‘妈妈’来喀什和我们一起团圆过年,我的心里特别高兴,我想对我的‘妈妈’说新年快乐、永远幸福!我爱我的‘妈妈’。”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苗青的亲戚热孜万古丽高兴的和“妈妈”一边包饺子一边高兴地说着。

  “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结亲干部们用暖心的家常话,问生计、讲政策、说希望,全村洋溢着新年的祝福,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带给亲戚温暖,升温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情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留下了难忘的春节记忆。

  连心连情 “一联双促”过大年

  2月2—3日,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分别深入到群布斯村、前进村、伯什克然木乡深度贫困村1村2村,开展了“一联双促”暨“民族团结过大年”活动。

  自治区妇联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苗青带领全村党员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第二联合支部党员张娜为村民进行了惠民政策宣讲。妇干校,杂志社联合支部的6名党员与伯什克然木乡2村的21名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会上一起读了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在新时代谱写新女性的美丽篇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32名结亲的党员干部还深入了解了村里脱贫攻坚的发展现状,购买了村里正在打开销路的农产品红枣,共计152公斤。用实际行动为村民的脱贫攻坚助一臂之力。同时,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还带着美容美发、家政、烹饪等职业技能培训的专业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家庭学校师资培训班,共培训学员80人,通过培训让她们掌握一项技能,争做现代家庭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新女性……”在讨论环节,5名村里的女大学生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求学、成长的经历,诉说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一联双促”促的是脱贫是稳定,聚的是民心民情,自治区妇联以此活动为载体,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身边,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强抓实抓成效,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党员的标杆旗帜。

  村里的年味与众不同

  结亲的情谊倍加温暖

  家家户户红灯笼、春联、福字、窗花……

  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结亲的干部纷纷表示

  能见证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在村里开花结果

  幸福感油然而生

[编辑:马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