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团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 部署“美丽庭院”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19-01-30

  2019年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团委联合召开自治区“美丽庭院”建设专项组脱贫攻坚“冬季攻势”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赵伟玲,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自治区妇联十一届常委迪丽娜尔·阿布都拉,以及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全疆各地州市、区县、乡镇、村的妇联、共青团组织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虹主持。

  据了解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团委联合组成调研指导小组实地调研“美丽庭院”各项工作指导各级妇联、共青团组织对照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对共青团组织落实好自治区“美丽庭院”建设专项组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团支部建设,利用好《团支部工作手册》;二是抓好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利用线上、线下“农牧民夜校”及“红领巾小课堂”提高脱贫攻坚能力;三是抓好志愿服务,为“美丽庭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冬闲时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妇女、团员青年和家庭,开展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实现扶贫领域妇联、团委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基层干部攻坚能力明显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美丽庭院”工作经费使用效益明显提高,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建设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推动“美丽庭院”建设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加强学习,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宣讲,让群众知晓政策、更好地参与政策落实;加强对妇女、青年“扶志扶智”的宣传引领,帮助贫困群众掌握现代文明生活基本常识、技能和礼仪;各级妇联、共青团组织要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2019年“美丽庭院”“百村万户”试点户的推选工作,做到扶贫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有台账。

  最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实,定期对照制定的方案和计划,不折不扣的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数字要准,逐一核实试点村、试点户,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精准到深度贫困村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三是作风要严,切实把“美丽庭院”活动的成效作为检验妇联和共青团组织开展群众工作实践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

[武文霞]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283